close

丫丫把拔又欽點了德國PEWACO系列桌遊, 馬麻我趕著湊單結單沒時間做詳細的功課:P 就先挑了一組入門等級款"德國 PEWACO 快樂釣魚 Happy fishing(數學邏輯益智桌遊)", 打算先來試試水溫, 若喜歡再加碼其它款...

IMG_4146.JPG IMG_4147.JPG IMG_4148.JPG

收到桌遊打開就一目瞭然, 內容物是兩副撲克牌的大小, 質感也像是撲克牌XD(啊一盒也沒多少錢我是想怎樣, 我家把拔說自己印刷搞不好還更貴哩) 不過牌面的印刷內容當然是有精心設計過的圖案啦~
卡片分成兩類, 一份是功能卡12張, 一份是小魚卡, 12張功能卡分別是魚的數量(1~3)/魚的種類(圓形, 三角, 長條)/魚的顏色(橘黃紅)/魚的斑紋圖案, 每一種都是3張, 要特別注意魚的圖案有一張空白卡也算是一種空白圖案, 這樣3*3*3*3=81才會組合出81張小魚卡, 別像我一開始笨笨的還想說還多給一張空白卡是替換用就先收起來:P (我翻遍整個盒子都沒看到遊戲說明, 只好先看盒底的簡單說明猜想玩法... 還好有google大神!)

IMG_4149.JPG

所以最基礎的遊戲一: 猜猜我是誰(訓練組織能力), 依功能卡的組合找出對應的小魚卡, 一個人也能玩! 就由丫丫來示範一下:

 

 

但是比較無聊, 丫丫玩一次就不想自己玩了XD 改成多人玩法就是, 輪流出題挑出功能卡的組合, 然後看誰先找到正確的小魚卡! 這樣就有趣多了, 比較有桌遊的樂趣~ 也能拿來玩心臟病遊戲哦! 遊戲說明總共有5種玩法可以玩得很進階呢(可參考胖胖麻的介紹), 真沒想到這麼簡單的素材就能變化出那麼多的玩法, 可以從小玩到大!

總結來說, 這組桌遊小小一組攜帶方便, 自己一個人也能玩, 是我選中它的最大原因. 不過事實證明, 多人互動更好玩啦! 

 

德國 PEWACO 快樂釣魚 Happy fishing(數學邏輯益智桌遊)(PE1004)
購自丹爸教材教具團購網
延伸閱讀:
四大發展類別,適合5歲以前兒童桌遊推薦 http://learn4power.pixnet.net/blog/post/158422940
介紹文 http://s045488.pixnet.net/blog/post/448885019

※遊戲玩法1:猜猜我是誰?
1. 將功能卡分為4堆
2. 由輪到的玩家各翻開一張功能卡
3. 所有玩家立刻去尋找桌上小魚卡片,誰最先找到正確小魚卡就能獲得那張小魚卡
4. 誰最先得到5張,誰就是贏家     

※遊戲玩法2:邏輯接龍(訓練邏輯思考能力)
1. 將小魚卡平均分給所有的玩家
2. 由年紀最小開始,順時針方向每人各發一張卡,但要出與前面一張卡片內容有關聯的卡片才可以(進階玩法就改成完全沒關聯的卡)
例如:數量相同、顏色相同、形狀相同或圖形相同
3. 如果手中沒有相關聯的小魚卡,即被淘汰
4. 最後未被淘汰者就是贏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璐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