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504.jpg

這次試讀的是"康軒"5月新出版的"讓我們守護你"這本愛的故事知識繪本, 作者和繪者都是台灣人, 審訂者鄭惟仁是台北市立動物園非洲動物區區長, 知識性書籍最怕內容錯誤造成孩子們學習錯誤的知識(所以我家雖然有小百科當傳家寶, 可我並不會鼓勵孩子多看, 就怕內容已過時外還錯誤百出), 看到有動物園掛保護肯定不用擔心!

這本書的主述是牧羊犬斑點, 從他的角度來描述獵豹之家的馬克醫生交待給他的秘密任務--保護獵豹, 表面上看起來雖然是保護羊群, 實際上則是趕走獵豹避免獵豹傷害羊群造成人類損失進而捕殺獵豹, 透過斑點的描述讓讀者了解任務的目的及運作方式, 隨著故事舖成我也才愰然大誤了解馬克醫生的用心良苦啊! 

必須說這本繪本算是文字量很多的繪本, 但是是用故事的方式講述不會讓孩子感到乏味或生硬, 看到斑點和牧羊人建立的感情到斑點受傷後還急著回家真的很讓人感動, 果然狗兒是人類最好的朋友! 也讓我想到我家狗兒也曾經走失後自己走回家的經驗~ 只能說這本書真的是個很有愛的故事, 難怪會定位成"愛的故事.知識繪本", 透過故事讓孩子們產生同理心, 連結到對大自然的愛, 進而理解保護動物的重要性.

31頁的故事內容結束後緊接著知識大開箱是比較敘述性的介紹獵豹小百科知識, 獵豹的生態, 獵豹保護基金會, 守護犬計劃, 以及斑點這種安納托利亞牧羊犬. 一般來說大眾一定會有疑問為何需要保護獵豹這種兇猛的動物, 這本繪本裡有介紹到獵豹減少原因跟造成的影響讓大家了解到保護生態性的重要性, 而且這部份的插圖說明很生動輔助說明, 在跟女兒共讀時她還指著躺在草原區跟放牧區中間草地的獵豹說牠受傷流血了~ , 我想女兒一定會記住獵豹的天敵正是人類啊~

IMG_5506.jpg IMG_5520.jpg IMG_5531.jpg

繪本除了親子共讀外, 有注音也能讓小一兒子自己讀, 還能讀給妹妹聽呢! 
最後看到這系列似乎會有十個故事, 目前我知道的只有1:為你做一件泳衣/2:讓我們守護你/3:送給冬天的新尾巴, 期待看到完整的十本書!


延伸閱讀

小康軒 如何探索這世界?https://happy2gether.pixnet.net/blog/post/4597622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璐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