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匆忙且平凡的上班上學日... 不同的是, 快下班時覺得頭有點重不太舒服, 餵飽小孩回家後我就先上床躺了; 璇今晚也一直咳嗽睡不太好, 看來這兩天可能得看病確認一下比較安心了.

昨天才說到要從經常發生的情境開始改進--丫跟璇搶玩具時, 要運用同理心教丫"我知道看別人玩玩具很好玩你就也想玩, 尤其是自己的玩具就想馬上玩, 但是妹妹正在玩你要等待或是拿別的玩具跟妹交換", 而不是只是說不行害丫沒有自信心. 今晚馬上就遇到了, 雖然理智告訴我應該要這麼做, 但是情緒上覺得很怒, 為何男孩這麼皮這麼故意! 唉... 看來我的脾氣是教養上的最大敗筆Orz.

最近才看到汪培珽的一篇文章"用最簡單的方法解決爭寵", 我想我得好好努力實行了!

今天也逼自己在旅遊規劃上有一點進度, 每天一點點讓自己心安一點, 雖然不怕花錢的話錢花下去沒有什麼解決不了的事, 但小氣媽媽總想著要讓每分錢發揮最大效益而不是花錢當冤大頭呀, 難怪老是把自己搞那麼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璐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